Friday, January 2, 2009

花卉的不解之缘

记得第一次接触数码相机,是我的Fuji A200。小小的DC,五脏俱全,2MP的能耐,输出的照片也不会很差。当初买相机,是因为读大学,有闲钱,想把大学的生活留下一点纪念。

趁着学期假,就跑回家乡买了这架A200。
新机在手,当然很兴奋,而且那时候数码相机还未全面普遍,所以会有点鹤立鸡群的感觉。
拿了相机就拍东拍西。还记得,当时还是用着16MB的XD卡。


拍得最多的,就是花。

花朵是很神奇的拍摄题材;至少对于我,它是。我一直都喜欢拍花。它鲜艳的颜色,变化多端的姿态,永远都拍不完。拍过花的人,都知道。

两年后,我进了Fuji S5500,一架当时已经很好的Prosumer。第一件做的事,也是拍花朵。哈哈。朋友都问:你每次都拍花,不闷的吗?

闷?当然不会。拍下去,只会益发深陷其中。

摄花,真的乐趣无穷。

又三年后,我终于上了DSLR:EOS1000D。虽然是小机,但是对我已经很足够了。我相信用着它,可以把我的战斗力提高不少。哈哈。

然而,驱不去的,还是对于摄花的兴趣。于是我有再次走入花丛,享受着从镜头里娇滴滴的花朵散发出令我不能自拔的美丽。

我相信,我还是会继续拍花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